因為沒空,所以
一直想再寫一些帶小孩出國的心情點滴和經驗 
卻總是下不了筆
欸,趁現在王小明在睡,能寫多少就先寫多少吧! 


其實我在決定帶小孩出國前,的確自我掙扎好久一陣子過
當然啦!一旦決定後,還得花一點心思、讓自己很有自信地去說服家人
才算是真正「解決」 
幸好我娘比我還樂觀!
而我妹則是因為沒有小孩,所以也沒想過要擔心小孩吃的問題~她只有擔心小孩哭鬧的問題...orz
也幸好王小明的副食品吃的已經算不賴了
所以說擔心...倒也沒真擔心到什麼 


1.吃的部分:
套句ㄋㄟ國姊妹說的:副食品幾天沒吃好又沒差,反正有ㄋㄟㄋㄟ在啊!怕什麼?
ㄎㄎㄎ,老實說吧,我的確最壞打算也不過這樣而已啦! 
反正我身上帶著最營養、最符合他需要的食品了,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雖說如此,而且母奶在小孩一歲以前,可以提供五到九成所需的營養
不過有阿嬤跟阿公在,所以王小明例行性的三餐,還是得照規矩來的~
早餐:
最方便,因為飯店一定有白粥,高興的話,還可以在裡面加點雞肉啊什麼的,要多高級就有多高級~☆


午晚餐:
跟團旅遊通常都會被帶去那種吃合菜的餐廳吃飯,我們很幸運的是,這些餐廳一律都有兒童座椅,雖然說幾乎所有的菜飯王小明都不能吃,不過一來我有自備babyfood罐頭(去五天四夜,我總共帶了10罐,最後剩下兩罐回來),二來如果偶爾遇到可以吃的東西,阿嬤都會找機會餵小明,所以基本上...這小孩根本沒機會餓肚子。


水、點心跟水果:
我有隨身帶不少小餅乾,三餐則是都會出現新鮮水果,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水,因為我不想讓孩子喝沒煮過的生水(市售的礦泉水就是),所以要嘛在餐廳時順便裝一下,不然就是每天晚上到飯店時固定煮水,隔天就帶著幾瓶水上遊覽車囉!


2.穿的部分:
我事先看過馬來西亞的簡介,知道那邊氣候跟台灣差不多,因為還在炎夏,所以我只帶幾件薄長袖上衣,至於褲子,我選擇讓小明穿寬口的七分褲~冷熱皆宜,後來事實證明,馬來西亞真是熱屬輪的一個地方(汗~^^"),所以小明除了在進機場及坐飛機時有穿的比較「包」以外,幾乎就都是短袖小T了!
對了,這時候要順便稱讚一下「揹巾」:背著的時候可以禦寒、擋風,小孩上遊覽車(有冷氣)睡著還可以當小被被~真是無敵好用啊!! 


3.行的部分:
沿途我被問過不止一次:怎麼不帶推車出來?
事實上,在出國之前,我的確對此考慮再三。不過後來想到,一來推車比較難適應地面高低變化,二來每天上下遊覽車收收放放也是麻煩,三則是我懶得帶著推車上飛機  
第四嘛,就是我覺得有揹巾天下無難事,而且我剛好在出國前拿到無環揹巾,開心屬溜!不拿來試試怎行?!(後來結論是:真的很好用!)
第五就比較過份了~就是仗著阿公阿嬤把拔阿姨姨丈都在,這麼多大人輪著抱,應該也不會搞到有人真的手痠腰酸背疼的吧? 



4.住的部分:
因為小明本來每天晚上就都是跟媽咪和把拔睡大床,所以出外倒也是沒差~不過一開始曾經差點被分配到兩張單人床的房間,幸好媽咪提早發現,有跟領隊提醒,不然一旦分配好了、要再跟人家換房間,就比較不方便了!(這個要記起來,以後如果又要出國,一定要先在報名時就註明清楚!)
至於洗澡,他勉強可以接受跟媽咪一起淋浴,所以也就還好,洗完趕快請把拔接出去擦乾乾就好。
其實每天都碼玩的好累,母子兩根本是一躺上床就雙雙睡去,哪還有什麼認床、睡不著的問題啊!


5.常規部分:
帶小孩出門大概就這一點最讓大人頭痛,尤其是同行者中如果有未婚、或者沒小孩的,很容易就會在小孩一旦表現出野獸般的行為時,馬上露出受不了的樣子~這時候身為爸媽,通常也必須迅速地表現出很抱歉的愧疚態度,才不至於遭到圍毆~
幸好我們家這次幾乎是全員出動,所以人數也算是佔了1/4團強 ^^y (就算要打群架、也是不輸人的啦 )
不過總的說來,王小明算是表現還OK的可愛小孩:吃飯的時候會先坐在兒童餐椅上乖乖把自己的餐點吃完,然後才開始擾亂大家;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玩耍,上車想睡的話也不會揮太久,反正一揮就ㄋㄟ、馬上睡著,ㄋㄟㄋㄟ真好用! 
嗯...還漏了什麼嗎?喔對,小明在拍照的時候也很配合喔!^o^



6.其他:
一時之間只想到飛機起降的問題,這個部分我完全沒機會遇到困難,因為小明在兩趟航程、四次起降中...都在睡覺 ^^a
剩下的想到再來補充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