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小明真是個長得很棒、又很乖的好孩子!
聽起來,這應該算是一個媽媽的自褒自誇吧?
不過這句話,是我告訴自己的,也是很真實的一種感受。

小明從出生就不是很愛哭的孩子、也不曾長時間的吵鬧
所以當我聽到有媽媽因為孩子的哭鬧不休而整夜無眠、或者孩子因哭到臉成豬肝色、幾乎要忘記呼吸而造成爹娘緊張害怕時
我總是忍不住慶幸著小明的體貼...

小明的發展很標準:
身高體重總是在50%那條線上上下下,因為不胖所以動作算得上靈活,七坐八爬九發牙也很照規定來,周歲開始站,一歲過了沒多久就會走路、現在一歲三個月已經連走帶跑,牙齒長得也很漂亮、咀嚼也沒什麼問題,ㄋㄟㄋㄟ以外的東西從副食品變成主餐加點心也吃得很好(至少飯量超過三口組、沒太被嫌)......etc.
阿計很久以前跟我說過她覺得小明是個「樣版小孩」,我覺得這也算不錯的稱讚
也長得很俊俏~出門常常被誤認為是女生,應該是因為清秀吧!
所以,我也從沒因此太煩惱過孩子的生長曲線、發展進度之類的 
(當然也是有乖乖填寫、參照寶寶的健康手冊啦)

也很少生病
我不知道這應不應該歸功於喝母奶,不過我相信也許母奶至少可以為此加分
過去一年多來,印象比較深刻的,也只有發玫瑰疹那一次
其他頂多就是鼻塞一下、通常不超過半天一天(這搞不好是來自爹娘的不良遺傳)

光這一點,我就覺得這孩子對他娘親很好了!
至少當媽以來的這段時間,我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帶著孩子吃喝玩樂
就像小粒說的,如果一個媽媽能夠在一整天下來保持優雅,也許應該感謝孩子的配合
小明算是個配合度算高的乖孩子了,至少媽咪這一年來沒有搞得多狼狽 

先回到主題好了,稱讚小孩的話永遠說不完的


時間:2008.02.01 晚上7:30
小明忽然在晚餐後無預警地嘔吐、半小時內吐了兩三次
這件事又剛好發生在阿嬤家,一時之間兵荒馬亂到一個不行,媽咪的心更是當場揪到了極點!
(阿嬤這時候還拿出了傳說中的八寶粉...
但還是得很鎮定地在跟阿嬤處理髒污之餘,請把拔去開電腦、上網查醫生有沒有值班,幸運的是固定幫小明看診的朱醫師剛好晚上有看診
到院量,體溫偏高:37.3
因為小孩看起來不大舒服、又有點緊急,所以情商護士幫小明提前排入看診順序,直接跳過幾位要打預防針的小朋友
醫生解釋了一下,要先觀察:排除「腸套疊」的可能後,才能確定是不是「腸胃炎」初期
也交代了一些飲食上要注意的事項,繼續餵母奶~OK!
當場先給了止吐塞劑
也許是塞劑的藥效良好、也或許是因為沒得吐了,小明後來不再繼續出現嘔吐情形
回到家後,媽咪跟麗莉姨姨幫小明按摩了一下小肚肚~小明舒服到差點睡著,之後順利ㄋㄟ睡,然後在媽咪陪伴下一陣好眠
清晨三點多又因為輕微發燒起床,把拔決定給退燒藥水讓小明好睡,喝了兩三cc不多,倒是自己不斷討水喝(應該是吐到有口渴吧!),不過這時候精神已經好很多,看不出來不舒服了,還想玩耍咧!
自己在房間裡巡一巡、玩過一輪之後,決定繼續睡覺~又是一陣好眠,持續到太陽曬屁股
早上起床後,神清氣爽,全無病態!
雖然這一天的飲食維持清淡、爹娘也因此哪裡都不敢亂帶小明出去
但是從小明身上看來,所有的不舒服~就好像都已經遠離了似的,完全沒事樣!

這過程中,小明只有在晚上嘔吐那段時間~持續啜泣、間雜小小哭鬧,露出明顯不適
其他,都沒有任何激烈的反應!
倒是三不五時靜靜地貼靠在媽咪身上,雙手緊抱媽咪

                         
忍不住還是要覺得:小明真是個很乖的孩子!
幸好小明很健康,所以媽咪得以不用太常這麼擔心緊張
幸好小明很乖巧,所以媽咪在這種時候還能保持鎮定、不會有太多負面情緒、更不需要對孩子生氣

小明真可愛,真乖,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媽咪真是好愛小明的~也希望小明繼續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