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了通電話...掛掉後,有點感慨,忍不住想寫下來!

我在想...關於我現在的生活:
我和老公居住在屬於自己的房子裡,託長輩的福~沒有太多房貸的壓力
每天開著我的小綠載兒子四處趴趴造,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除了澆水外,偶爾我有空還可以修剪一下自己種植的花花草草
如果可以排除一些小困難,我還可以把座位旁邊的筆墨紙硯拿出來、練練書法
托小明的福,我一年多來幾乎都是去美髮店洗頭,輕鬆自在又可以變美麗
(因為我關起浴室門來洗頭,他會在外面嚎啕大哭,去美髮店還有人可以陪他玩耍)
認真點的話,我還能唸唸書、寫寫報告,搞不好可以一路考、念到博士去!
而且我每天只需要跟可愛的小明廝混一整天,不像大家還得受上司、同事、下屬、學生、家長...的折磨 :P
......看起來有沒有好像蠻舒服的樣子?
感覺上,生活品質還不錯吧?!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_^

再說點現實的部分好了!
雖然我的存款簿裡只有兩三萬,沒有任何定存
可是理論上,我付得起每個月的信用卡帳單,全額繳交
這輩子也從未貸款過,當然,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任何欠款
也至少付得起每年的保險費...理論上,我某些保險,甚至在將來的某一年後,變成終身保險,還蠻划算的!
這一切雖然應該感謝我老公的支持,不過那也不代表我沒有工作能力
我確信,如果某天我出去工作,的確支付得起這些開銷
而且,不管房子、車子有沒有登記在我的名下,都無礙於上述那些我的高品質生活的進行

以上,一般跟我比較熟悉的親朋好友,大概也都會同意:這種生活,我應該還可以過很久!

so
在台灣兩千萬居民裡面
我....就生活品質論,應該算是還不錯的了吧?:O

那,為什麼~~~
為什麼身為每天過得還不錯的全職媽媽的我,無法辦信用卡???


是滴
那通讓我掛掉之後想很久的電話,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我跟銀行業務員的討論而已 ^^a
業務員堅持我一定得附房屋稅或地價稅單的影本、還有存簿影本,才能辦卡成功
可是,就像我說的...我的存簿也只有兩三萬塊在裡面啊 :O
房屋稅也不一定得登記在我名下吧?
那..........沒了財力證明,我就不能辦信用卡了,是怎樣?!

其實辦不辦那張卡,現在對我來,也不具什麼吸引力了
(而且偷偷告訴大家,其實那張卡也不是大家都會想辦耶!我只是貪它的福利:壽星可以在生日當月,去王品系列的餐廳吃,買一送一....吃過王品的人都知道它的價位吧,買一送一實在划算,我跟老公偶爾會開心地用這種奢侈的方式慶一下生,話說回來,也不是每個人每年生日都搞這麼奢侈的啊!)
我後來也跟那位業務員小姐說,既然這麼複雜,那就不要辦了,謝謝!

也聽說有很多有錢的名流據說都沒有使用信用卡的習慣
不過那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忍不住疑惑、徘徊於「生活品質的高低≠財力證明(或者說:這個社會的階層認定標準?)」的不平衡
這世界真是太奇怪了!

我沒有怨經管會的政策,或者銀行本身對於辦卡過件的保守態度
畢竟卡奴現象已經對這個社會、整個國家的經濟,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我只是.....一種身在那樣的不平衡中,產生一種詭異的感受
有點像在橫木上、無法找到平衡感

像現在政府說要補助托育費3000
可是我們這種沒有收入、還得自己帶小孩的全職媽媽,卻沒有人要補助
(那3000只補給有工作領薪水、把小孩交給保母帶的人)
也是一樣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enjoy現在的生活
啊,對,你看,我還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隨便寫寫東西 ^^y
也還是覺得自己的生活品質還不賴
當然啦,如果你認識我,就會知道,不管在什麼環境,我一向不會讓自己過得太差 :P
我很開心自己有個可愛的孩子、肚子裡也有一個
也很開心自己有個安穩的家庭
(插個話:我妹說~我應該把小明他爹的照片附上,然後說:這就是我的財力證明,哈!)
更開心我親愛的家族、家人們大多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生活著
雖然銀行可能無法瞭解我的生活品質有多好 :P
不過那無礙於我的生活品質,也無礙於我的生活品質變得更好 ^o^
甚至
我的高生活品質,也將因為我的快樂,而影響著我的家人、我的孩子
我相信我的孩子會因為我的快樂、我的滿足,獲得足夠的安全與自信、並且健康地成長 ^^

你身邊有跟我一樣快樂的全職媽媽嗎?
或者你家也有個全職媽媽?不管她們快不快樂,請努力維持她們的快樂 ^_^ 
因為她們快樂,你就會因此得到更多幸福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