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忽然覺得應該放鞭炮了
也或許
應該就像小粒說的~灑個一缸子眼淚  來應個景
不過老實說,我什麼事都沒做就是  

是的,你猜出來了嗎?我想...
 小明應該是算已經自‧然‧離‧乳成功了吧!

         

之所以這樣判斷,是因為:
1.今天已經是滿三天、或者四天(忙到忘了數日子),小明沒主動開口說「ㄋㄟㄋㄟ」了!
2.我最近都採取「不主動 vs 不拒絕」的態度,所以他不提,我就不會主動給
3.在上一次ㄋㄟ之前,已經連續有兩週左右,是「每間隔1~2天,才ㄋㄟ一次」的情形
4.上述情形隨著時間推進,間隔愈拉愈長
5.今天早上發生了一小段很...感人肺腑......的情節:

剛起床的小明:ㄋㄟㄋㄟ!
媽咪:好,要喝ㄋㄟㄋㄟ嗎?
小明點頭,媽咪掀起衣服來,小明眼睛亮了一下、然後笑開來!但是沒有馬上湊過來......
媽咪:小明要不要摸一下ㄋㄟㄋㄟ?
小明:好!(然後伸手摸一下,嗯,另一邊也摸一下)
媽咪:Baby~你真的要喝嗎?可是媽咪ㄋㄟㄋㄟ會痛痛耶!你喝一下下就好了,好不好?
小明:好!(然後兩邊真的只各吸「一下」...)
媽咪:嗯,好棒喔,那我們現在說ㄋㄟㄋㄟ乖乖、不痛喔!
小明:(摸著ㄋㄟㄋㄟ說)乖~~
媽咪:以後都不要喝了,好不好?
小明(想了一下):好!
媽咪:真的?!那這樣baby你要跟ㄋㄟㄋㄟ說謝謝喔~
小明:(摸著ㄋㄟㄋㄟ)謝~謝~~!(還順便點了一下頭)
媽咪這時親了一下小明:小明好懂事喔,乖乖!^_^
..........
然後把拔很適時地在這時候出現:小明來換尿布囉!~~~ending~~~


↑ 以上,今天早上,據說史上最難戒之清晨奶,就降子和平而簡短地落幕了!
然後小明一直到今晚睡覺前,都沒再提過要ㄋㄟㄋㄟ。

         

誠如主婦說的,有上車也要會下車
一旦開始餵奶,就有斷奶的一天,所以我倒是不排斥這一天的到來
只是今天,這一天來得比我想像中的一點就是

參加母乳聚會時,常聽到許多為了斷奶而奮鬥的「血淚史」
舉凡塗萬金油、辣椒粉、在胸部貼OK繃、數到十之類
前輩的斷奶故事真是不勝枚舉啊!
所以,我沒想到我可以這麼....呃,簡單?和平?就離乳了
感覺好像自己真是沒有為了離乳來好好認真一下、盡點誠意的樣子

當然啦!搞不好~
在我寫完這篇之後,明天早上...我兒子忽然又想ㄋㄟㄋㄟ
也搞不好他真的在斷了幾個月之後,看到他弟弟喝奶~又冒出ㄋㄟㄋㄟ的念頭 ?
誰知道未來發展會怎樣啊!

Anyway,就先來這篇文字,以資慶祝...我下車吧!
 各位姊妹,革命尚未成功的,加油嘿!


小明滿周歲那天,我們一家三口去兒福館玩耍,事隔約半年整(前幾天剛滿一歲半),今天下午我們母子倆又舊地重遊....這麼說,如果今天的鞭炮算數,那小明幾乎等於一歲半正式離乳耶!好巧合的時間點喔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