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明越來越愛他爹
大概也是知道為娘的我能力有限
所以出門抱抱要找爹、一早起床要喝米漿喊把拔、洗澡也會在浴室前喊把拔去放水...諸如此類
比起某些媽媽抱怨家裡把拔不動如山的來說
我家把拔確實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了!
不過...
我家老爺大概是因為「接手」的家庭事務變多了
所以偶爾會發出一兩聲「哀嚎」~對我,當然不是對小明
例如說:
為什麼你自己不去弄?
吼,為什麼是我去?

呵,我通常這時候都會沈默以對
反正他一邊唸、還是會一邊很不情願地移動身體
我這時候如果回他個幾句,氣氛搞不好反而更僵吧!

不過,老實說,衝動的我
在心底早就不知道OS幾回了:親愛的,為什麼不是你?

你是孩子的爹、孩子的天、孩子最好的朋友
你以後就算不靠他養、不跟他住,你也會希望他偶爾陪你、期盼他和你說個話聊個天~萬一你還得了老人癡呆症,他搞不好甚至得幫你把屎把尿!
以上這些,每天跟你相親相愛的電腦網路,都做不到喔!!
so...親愛的,為什麼不是你?

老實說,挺個肚子顧個孩子,再加上我為自己的人生安排了太多目標~
以我的能力,明明就該過得很悠閒的家庭主婦生活,的確被我搞得有點累......好吧,根本是每天都累到一個不行!
有時候朋友聽我數落男人沒用時,大概會以為我崇尚女權主義吧?
可是我自己覺得,與其說我追求兩性同權,還不如說我是個重視公平原則的平等主義者
所以,在這個「共同生活」的家裡,我期待至少兩個人一起維持生活的品質、一起為生活的美滿而共同努力經營~
至少,舉例來說,在每個忙碌的白天過後
(即使男人在外頭工作有多努力,我有自信:我在家也沒有比他閒到哪裡去!)
夜晚、以及假日的每一項事務,包括跟孩子的相處、家裡的雜務等等,都該公平的分擔。

當我累到整個都攤在床上,全身酸痛到只想抱著肚子閉著眼睛休息一下的時候
我會希望至少另一半不是坐臥在螢幕前看著小說、然後說「不要!我懶得動耶~」...
(其實,你搞不好只是去幫孩子拿杯水,從起身、倒水、餵食,只花3分鐘,而我卻在休息這3分鐘後,要花13分鐘、甚至30分鐘來陪孩子玩、哄孩子睡...)

當我挺著肚子跪在地上擦地板、頂著烈日洗刷陽台、幫你洗晾你的臭衣服臭襪子時
我會希望你就算不幫忙,也至少可以攔著孩子不要來搗亂

我承認,就像有些媽媽抱怨的~
老公不在的時間裡,和孩子單獨在家,日子反而會過得舒服一點、脾氣反而會好一點,畢竟沒希望就不會有失望!
可是我並不因此期待我家老爺乾脆不要出現算了(如果是那樣,那當初幹嘛結婚?)
所以我期待,在隨著孩子出世之後...我的責任增加的同時,另一半的責任「感」也相對增加
就像我常說的,「誠意」很重要:
你可以不用拼死拼活賺大把鈔票把我供養得像皇后一樣
也可以不用勞心勞力做一大堆家事、煮飯燉湯地來力拼新好男人的榮譽勳章
更可以不用隨傳隨到溫馨接送來競爭體貼老公標準情人的獎盃
你只需要偶爾表現點「誠意」,好讓我覺得你至少有打算「邀請」我陪你過一輩子!

不知道這篇算不算是抱怨文?哈!
不過我常覺得很多男人...真的...在結婚後,別的不說,「誠意」少很多......。

親愛的孩子的爹:
我能感受你無限的耐心:你能忍受一屋子的亂、一家子的吵、一輩子的碎碎唸~
但是...
你想過嗎?
重點不是你能不能忍受,而是我耶
你以為我的耐心有多少?一輩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