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發現小明的表現越來越「成熟」的時候
都會忍不住帶著驚奇的眼光去欣賞、與嘆息!
一個嬰兒從初生的然無知、咿唔哭鬧,到手舞足蹈、牙牙學語
那種從無到有的奇妙變化
總是讓人來不及收拾前一刻的複雜情緒、就立即又陷入下一刻的訝然與讚嘆!

我甚至有點覺得羞愧,因為
也許這對還沒出生的小華來說,會是不公平的吧?
這樣的絢麗火花可能只存在於我跟我的第一個孩子之間~
一旦老二出生
我是否還可以這麼平心靜氣、不帶任何期待或經驗來看他的發展呢?

我深深愛著我的第一個孩子
他帶給我的生命太多奇蹟與感動!
我到現在仍然能夠清楚記得他出生時我淚流不止的喜悅與心情
他這些日子以來成長的點點滴滴也無一不深深刻畫在我的心頭肉上
並且,我知道我將因此更期待他不斷成長、快樂地發展著自我的生命!

也許就是這樣
所以我也相對地擔憂自己無法對第二個孩子保持同樣熱烈的情懷~
當然啦,我也因為有了第一個孩子的經驗
從知道小華出現後
也特別珍視現在的每一分感受......畢竟,是最後一次當媽媽的機會了!
這份珍惜的心情與想要仔細品嚐每一刻胎動的初衷,倒是懷第一胎時所沒有的體驗

只能說,兩個孩子給我的感受不盡然相同。

很想日子過快點~想看看兩個孩子相處的情形
很想日子過慢點~想好好收藏這些日子的感動與細緻

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想時間跑慢點
想好好專心愛小明一個孩子、想對他更有耐心點
想讓他那份單純的堅持~牽牽手:爸媽一定要各一邊牽著,能夠持續更久
想啊想.......
對兩個孩子,誰,公不公平?好像已經不是重點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