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第一週
好友們關心問候的內容大抵相同:
適應雙子媽的生活了嗎?
老實說,我自己也很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的答案{#emotions_dlg.emotion_b02}

     

原本的計畫,是攜家帶眷、一家四口在醫院坐月子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emotions_dlg.emotion_045}
首先是我一開始就因為安胎而緊急住院
所以小明在那幾天就被臨托給我爸媽
後來安胎失敗決定放棄、早產~
雖然我很幸運而順利地產下健康的小華、且母嬰同室
卻因為小華實在太小、家人過於擔心...
於是小明就又繼續住在阿公阿嬤(我爸媽)家
然後,一住就是一個月......因為擔心一直存在!
這期間
我們當然有嘗試過好幾次,在把拔不用上班的日子裡,讓小明一起來月子房一起過夜
我個人覺得小明在弟弟出生後,表現很好!
可是阿公阿嬤還是不放心~他們老覺得小明的尖叫太吵、動作太粗魯,會影響到弟弟,也會讓媽咪累到無法休息
(有一次小明握小華的手、握太用力了,阿公當場就很擔心小華有沒有扭到或骨折,接著連續問了好幾天)
我自己則是覺得:月子房畢竟空間比較小,孩子沒事做當然會有點悶,除了關心新來乍到的弟弟(=新玩具)外,當然沒什麼事好做,既然阿公阿嬤家比較好玩,他自己也適應的還不錯,那...偶爾去那邊過過夜也好!
誰知道會每天過夜、一過就是好幾夜!
而且
延續到滿月後的現在......{#emotions_dlg.emotion_016}
   

也就是說,小明現在的生活大概就是:
平常日都呆在阿公阿嬤家,包括過夜,媽咪白天會帶著弟弟過去找他玩,晚餐把拔跟媽咪也會帶著弟弟去陪他吃,但是吃完晚餐後,把拔跟媽咪就會帶弟弟回家去,把他留在阿公阿嬤家
假日則回家,一家四口一起過一整天,包括過夜。
      

好吧!
我先承認:我是個幸運而輕鬆的全職媽媽,因為我有體貼的爹娘、甚至有體貼的公婆(我公婆也曾詢問過是否需要把小明接回嘉義,以減輕我的辛苦)
所以我不像一般生完老二的媽媽,連個喘息的空間都沒有,搞得一副累死老娘的超人樣子
對,就是「幸運」
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福份,是該惜福的......{#emotions_dlg.emotion_023}
     

然後,唉,對不起,接下來請讓我不大惜福地哀嚎個小小兩聲吧:
1.我很期待自己成為雙子媽的超人境界,但是眼下看來我還是只能停留在平凡的(假)單子媽狀態{#emotions_dlg.emotion_005}
2.我很愛小明,在這近兩年來,我們是彼此的唯一,我一點都不想跟他分開!即使我天天都見得到他,但就是不一樣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7}
3.我希望他們兄弟倆可以從一開始就習慣對方的存在,並且學習相處及相愛~隔離並不是最理想的方式,甚至可能是一種傷害,對小明來說{#emotions_dlg.emotion_014}
4.我並不覺得小明會對小華造成任何傷害,事實上,小明也愛極了這個剛出生的弟弟{#emotions_dlg.emotion_021}
5.我知道我的爸媽會疼愛並且好好教育小明,在這段期間,但是~那和我自己去疼愛並且教養孩子,畢竟是有些不一樣的。{#emotions_dlg.emotion_011}
......算了,不想講更多理由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5}
只能說
是我自己的信心不夠強壯到可以對抗所有以關心為名的聲音
我沒有當過雙子媽,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當一個很棒的雙子媽,在老二是個嬌弱的早產兒的情況下,我不確定自己能否一邊善待老大、一邊餵養老二~我只能希望、並且期待自己可以
而周遭關心的聲音利用了這個我不確定的空隙趁虛而入
我爹娘,包括我老公--那個身為兩個孩子的爹,都看到了我這份不夠強壯的信心
所以以愛為名,做出把小明帶離我的決定,並且實行

我在每一次的分離中,聽到了孩子的難過與哭泣,看到了孩子的不捨與傷心
我自己又何嘗不是?{#emotions_dlg.emotion_b09}
          

好,我再說一遍:我知道,我很幸運~因為有人可以替手。
但是,我只能說
我並沒有因此很快樂......當然,我很感恩!
養兒方知父母恩,更何況我的父母不但養大了我、現在還幫我帶孩子。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趕快把小華餵大隻一點吧!{#emotions_dlg.emotion_b08}
我的信心,以及其他人的信心,都會隨著小華的體重而增加
所以一旦小華大隻一點
小明就能早日回到我的身邊、回到我們的家來。
我感謝我的父母,也感謝上天給我的福氣
但我更期待小明早日回到我的身邊,和我、和小華,一起過日子。{#emotions_dlg.emotion_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