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所有的雙子媽都會忍不住做這樣的事
不是為了比較出優劣
只是一種自身前後經驗的類比、對照與感受
而且,這種比較是很好玩的,我覺得
生越多小孩,這類樂趣大概會越多吧~哈哈!
可惜我精力不足,兩個對我來說就很夠了 :P

小華一出生,大家就說他像哥哥:
大眼睛、濃眉毛、頭髮多,長相斯文秀氣
要說有什麼不同
也頂多是雙眼皮明顯了些,整體看來又比哥哥man了點
當然啦,因為早產,所以出生的size小了哥哥一號
不過說真的
當小華逐漸大起來,穿起哥哥的衣服後

媽咪我就常忍不住有種錯覺:這個畫面我好像看過!
 實在是因為兄弟倆太像了~~

不一樣的地方確實不少,畢竟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特質
從作息就可以看出兩兄弟的個性大不同:
小明從出生就不是個愛睡覺的孩子,機靈的大眼睛每天睜得像是想把世界看遍似的,我一直到小華出生才確定:原來小嬰兒真的可以一天睡20個小時以上!
小華每天不是吃就是睡,這一點其實讓我這個當娘的很安慰:這孩子雖然早產、初期比哥哥瘦弱,卻很努力在長大!
 小明雖然不愛睡,卻也不愛哭,醒著的時候看起來都還蠻開心的,每天小手小腳揮呀揮的,讓人很好奇他在玩什麼
小華倒是常常哭,有時候是哭要喝奶,有時候是哭著要黏媽咪抱抱,有時候則是因為媽媽忙著解決或安撫哥哥而不得不遭受忽略
但是小華很會睡--總是旁若無人地呼呼大睡,PG時乖乖地睡著、頂多起來喝一下奶就繼續睡,讓媽咪得以四處追著哥哥跑;跟著媽咪去上課也睡,媽咪的老師和同學都好稱讚
也許就是差在睡眠吧:兩個月來,小華硬生生「腫」得比哥哥還快一點!哥哥從小到大沒什麼多餘的肥油,弟弟兩個月大的今天,則出現媽媽在洗澡時不得不扳開才洗得乾淨的米其林小輪胎
(ㄎㄎㄎ,一開始就全母乳,應該也有加持的效果啦!哈哈哈~
小明一直到一歲半離乳才睡過夜,小華則是一開始就重視夜晚的睡眠--整晚頂多喝兩次奶,想當初,小明可是還曾「整點報時」過的咧!

其實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媽媽的心情吧!
新手媽咪的慌亂與不安,和生老二的鎮定與穩重,實在是差很多的
很多人都會說懷孕時的心情會影響孩子的脾氣
可是我覺得小孩出生後,媽媽的心情穩定與否,影響才真的大
懷小明時,我天天吃喝玩樂聽音樂兼睡覺,小明一出生,卻常常為了要泡牛奶還是餵母奶在那邊搞不定,一整個就是無助,小明雖然沒給我落井下石,但看起來也沒比較寧靜安詳多少
懷小華時則天天面臨哥哥的追趕跑跳,唯一的胎教大概就是罵人~當時還真擔心有什麼不良影響,可是擔心也沒用,小明還是得教,搗蛋了還是得罵
但第二胎從安胎、生產、坐月子、到現在,小華吃喝拉撒睡對我幾乎不產生什麼困擾,即使一開始因為早產、黃疸而有些起伏,但我還是能夠理智地按部就班一一克服
也許小華能夠常常睡得很安穩,就是因為我的鎮定,也說不定。

兩兄弟這輩子是一定得被人家比來比去的了啦
是說,那有什麼關係!
反正兩個都是我的寶貝啊~嘻,兩個都長得好,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