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是個惜福的人,也承認自己能力實在有限、而福氣多多~
所以,我總覺得自己是個好命媽媽!
而這都要歸功於我有個好媽媽
IMG_0696-2.jpg 
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時間大概要回溯到...小明周歲了
大概是那時起,小明的阿嬤、也就是我親愛的娘親,就開始慢慢「適時地」幫我帶小明:包括我有事外出、以及上課等等
後來就慢慢演變成一個比較固定的模式:週一到週五的上午,小明跟把拔出門「上班」~去阿嬤家報到,然後媽咪中午去接小明回來
雖然這樣每天等於大約四小時左右、不算長的時間,對一個全職媽媽而言,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喘息時刻!
有時候阿嬤有事、或者我的事情拖久一點,就自己帶整天、或者晚點去接,總之很彈性
PG一開始設定在週四,也是因為阿嬤固定每週四要去區公所打工一整天的關係
偶爾週末有事,而老爺罷工時,也是請出阿嬤來代打

這個美好的政策,讓我舒服地度過了整個第二胎孕期
也陸陸續續讓我在這一年多來,開小差去修了十幾二十個學分--喔,這當然還包括完成了好幾份壓力十足的可怕期末報告 ^^a
(至於有沒有希望因此拿到一個學位...就......再說了 ^^")
後來,小華弟弟出生後,也成了受惠者之一:我常想,他應該要很感謝阿嬤吧,因為阿嬤讓他有機會感受到獨生子的幸福 :P
事實上是,在哥哥出門後,小華也比較能夠完整地補眠,不然接下來整天都沒機會好好睡上一覺,得撐到晚上了!
(謎之音:莫非小華就是因此才會認真地從小就一覺到天亮?)
對了,我坐月子時,小明也幾乎是請阿公阿嬤帶整天,整個月子都算得上是很順利,這應該也是因為對小明來說,阿嬤是媽咪以外最熟悉的教養者吧!

就像PG某位媽媽說的,我是全職媽媽,不是家庭主婦,而兩者是有差的
我會努力傾聽孩子的聲音、瞭解孩子的需求,並且盡力去讓孩子成長、發展的順利,但不保證把家事做好~~XD
因為我把剩下的、僅有的閒暇,都拿去偷偷發展個人興趣了--讀我自己的書、上我自己的網、當我的母乳義工
也許沒因此學會烹飪、縫紉、打掃,但至少家裡沒人餓到、凍到,小孩長得也頗標準
而媽媽我也沒有因為「被孩子綁住」而得到憂鬱症、或者變成看起來很可怕的歐巴桑

先回正題:我真是個好命的全職媽媽!
這當然要歸功於我親愛的娘親~沒有她,我至少每天還得找出時間去買菜、煮飯,光是洗衣、維持家裡基本的整潔(能住人、不滋生蚊蠅),還要搞定兩個小孩、跟餵奶,就已經耗掉一整天的時間和精力,更遑論去做什麼有的沒的了...
(喔,我沒說嗎?我家老爺是連垃圾都不倒的偉大人物啊 =.=)
(至於我家的「整潔」,自從有兩個小孩後,就常常像是颱風過境~百廢待舉啊!)
所以我每天晚上真的都是懷著感恩的心、帶著一家四口回娘家去吃晚餐的~
.........
唉,那為什麼過了一年多才來寫這篇文呢?
因為我那強力的「後送單位」--小明小華的阿嬤、也就是我親愛的娘親,最近因故停工了兩個禮拜!
P1070686.JPG 
這兩個禮拜來,我簡直就是‧累‧到‧翻‧啊~~untitled3.bmp
24小時帶兩個小孩,幾乎每天晚餐還要趕回娘家去煮飯...到前幾天還不小心搞到胃痛去給醫生笑...
(關於我的小小胃痛病史,為了怕妨礙行文,就放最文章最後好了)
唉,總之,阿娘唯呀~幸好這種可怕的日子快結束了
我有時候真是覺得某些雙子媽、甚至三子媽,尤其是還要負責煮三餐的那種,真是現代女超人來著!
(還有家裡乾淨到像是樣品屋的那種,也是很了不起)
也許在不久的未來,等小華會走路後,我可以空出雙手來準備幾餐吧?!
但我很確定不是現在...

P1070829-2.jpg 

最後,我要說:媽咪~~我好愛你!
雖然我一向很愛您,但是等到自己當了媽之後,那份愛早就已經不只是幼年時期單純的孺慕之情了!
媽媽真是偉大的一份職業,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體驗和感受
而我之所以能夠,到目前為止,都能當一個媽媽當的這麼開心,都是因為我有個好媽媽啊!!





PS:關於胃痛

話說,我這輩子在結婚前都沒怎麼胃痛過
頂多高中那時候趁著年少清狂,有一頓沒一頓吃的時候,偶爾搞搞胃痛之類的少女小症頭
(現在回想起來,比較像是肚子餓過頭吧,我覺得啦~~XD)
就是到了生小明後,做完月子沒多久,就胃痛到半夜去掛急診了!
沒記錯的話,在小明六個月之前,同樣的急診我掛過兩次...orz
還順便比較了一下海總跟義大急診系統的優劣 ^+++^
(海總的護士大多是男的,醫生跟護士都很帥喔!
重點來了:經過所有儀器診斷,醫生都沒找出任何問題!!
然後,小華出生後沒幾天,人都還在月子中心呢,就胃痛了....... =.="
因為人就在診所裡,所以當然就直接找我的婦產科醫生啊,結論是:
太緊張了,壓力太大,吃東西吃太快(有時候想說趕快吃完、處理小孩)~~balabala
好吧,我想真的是這個原因沒錯吧!
每次胃痛都是生完小孩沒多久,可見我真的得承認自己其實是外表鎮定、內心慌亂到一個不行的笨媽媽 ^^a
也沒什麼好說月子坐得好不好:第一次娘親補了又補、第二次在月子中心也是吃喝拉撒睡,都過得舒服極了!
所以我的胃痛應該是純粹個人因素:
簡單說,只要胃痛,就是老天爺在警告我啦~也就是身體發出警訊、不能再更操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在未來還會不會有機會再被兩個小孩(其實是我自己)搞到胃痛 ^^"
不過當媽之後,真的有深深體會到:再怎麼樣亂,保持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有健康的媽媽,才能照顧出健康快樂的寶寶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