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小華脫離出生時瘦弱的早產兒模樣、邁向健康小嬰兒之路後
他哥哥小明原本頗受稱讚的勻櫬體格就忽然開始被質疑起來...
其實小明從小到大,生長曲線都一直落在50%上下,雖然不胖、但也沒特別down過
一直到上個月去打預防針、順便健檢,身高跟體重的數字也還是穩穩地落在那條50%線上!
只是畢竟弟弟正在「長」,所以大人就會忍不住比較起來~
諸如「弟弟長得真好、那哥哥怎麼都吃不胖?」之類的話語也紛紛從長輩們口中出籠... =.="
甚至還有人完全忘記小明小時候也是有略略圓潤過的事實,說「這兩兄弟真是不像啊」~讓媽咪一整個無言...

看看看:
mix5-2.jpg 
中間那一排是弟弟......ㄟ,哥哥的年紀差不多是弟弟的3倍,照片當然比較多好不!=.=
各位看官啊~~請注意上排跟下排啦 ^^"

對不起,忍不住,讓我離題一下:啊,我兒子真帥,不管是哥哥還是弟弟,都好帥啊!

好,讚美完畢,我回來了 ^^a
我要說,其實小華也沒特別胖啦,雖然他的確有在2~5個月時像氣球般腫了不少,但是那應該有點像是...胖起來放...吧 :)
事實上,他自從開始吃副食品後,體重就沒增加過了(也沒減少)
但這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他很明顯開始抽高...最近穿起衣服來,老覺得好像快變成大小孩了呢!^^
只是各位關心他的阿姨叔叔阿公阿嬤們,因為小時候看過他那麼瘦弱的可憐相嘛,自然就會欣喜於他後來圓滾滾的樣貌,加上哥哥曾經的印象有點久遠,所以就忘了...其實我家的小孩都差不多長這樣子!XD
so,小華現在健檢也差不多跟哥哥當年一樣,卡在50%線囉~~

身為兩個小帥哥的娘,ㄎㄎ,當然啦,他們不管是胖是瘦,其實對我沒差的
(ㄟ,更正,對心情沒差,但是對身體有差~越重...手越酸 =.=" )
 不過為娘的總是得幫小孩說點話,所以還是來了這一篇小公告:
1.請別再嫌小明瘦,他有個大肚腩,而且每天吃很多(只是也動很多,大概是消耗掉了)
2.小明雖然不胖,但是他有長高喔,已經超過90公分了啦 ^o^
3.如果我家小華開始瘦下來,也請不要懷疑他營養不良、或者吃太少,事實上他只是開始抽高,其實他跟哥哥一樣,都是胃口很好的孩子!

我個人覺得小孩的動作發展,遠比身高體重來得重要多了
現在就算長得很大隻,又如何?以後長大就會一定比別人高嗎?我只希望不要比別人胖就好...
唉,他們的娘親我,小時候據說也是清秀小瘦子一枚呢,這會兒還不是胖成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