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工皂的網誌搬走,就是想好好把每天心裡想寫的,都化成文字
小華周歲的紀念網誌欠到小明也滿三歲,然後一路欠到現在...還在草稿狀態...真是糟糕!
要開始忙著寫期末報告之餘,還是得找時間補上了 >"<

今天奶小華睡午覺的時候,順便把珮借我的《我的30分媽媽》漫畫看完...很有趣、又忍不住反省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媽媽
漫畫中的那位媽媽很可愛,有著許多媽媽(至少我是其中之一)的貪心與懶惰,也有著那種...身為媽媽只想把家裡跟小孩弄好的單純心思
那個媽媽不但一點都不完美,甚至...看完忍不住覺得...他的小孩其實也蠻委屈的吧?
但是作者卻在書的最後面,說她覺得她的媽媽是100分媽媽!
我就在想...也許我在我兒子心中,應該也是100分媽媽吧
儘管我做的實在不好:我在某些方面就算不是高手、也算是略有專長,但「當一個好媽媽」大概就很難列入強項裡 ^^"
可是我的兒子們都還是很愛我、很崇拜我、很喜歡跟我在一起

今天早上我們去高雄大學餵魚,我們把跟早餐店要來的土司邊很豪邁地都送給池裡肥滋滋的魚兒們,順便跟烏龜和小鴨子們打招呼
有風、但是太陽暖暖的,小明跟男男在人行道上來回跑得很開心,小華則跟次郎黏在媽媽旁邊、撿撿樹葉或小樹枝什麼的
中午去買了一碗鯛魚粥跟雞排燴飯,回到家兩兄弟坐好、媽媽把餐點分裝,母子三人一邊聊天一邊各自把碗裡的飯菜吃光光,然後大便、洗屁股...兩兄弟一起去睡午覺!
起床後下樓去,弄坨麵團給兩兄弟一起玩,趁機把水槽裡的碗洗一洗,兩杯冬瓜鮮奶,加上抹蔓越梅醬的土司,就又輕鬆贏得了小明的讚美(一邊大口咬,一邊說好好吃)與小華滿足的笑容

漫畫裡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每次媽媽睡覺,兩個小孩就會跟著很想睡,然後母女三人倒成一團睡午覺
呵,好寫實喔!但是小孩就是這樣可愛--就是那種「跟媽媽一起睡午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的歡喜啊!
雖然那位媽媽很堅持地要工作、並且把小孩送去那個很可怕的托兒所,雖然她煮的燉菜跟湯都看起來都有點可怕...
但是小孩還是因為貪戀著出門時可以跟媽媽一起騎腳踏車而願意配合出門被托嬰,還是喜歡吃只有媽媽會煮的特殊配方菜湯

當然我還是有偷偷希望,除了小孩盲目的崇拜和喜歡外,自己真的可以憑實力成為100分媽媽啦!XD
是不見得一定要會縫紉幫小孩做衣服、會幫小孩剪頭髮、會煮一桌的美味料理、會把家裡變成如樣品屋般乾淨、會唱歌跳舞講故事~~balabala
(啊...我想到了,那個bubu蔡大概就是很渾然天成的完美媽媽)
但是至少小孩需要我的時候,我都能在他們的身邊,給他們足夠的穩定感、安全感和信心

A8-039.gif雖然我很多「專長」好像都跟當媽媽沒關係...
現在離心目中的家庭主婦也還有一段距離(我應該只能算是「全職媽媽」吧!)
不過偷偷跟大家說,我小時候的願望就是以後要當一個家庭主婦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