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一定要寫篇網誌紀念一下的,勾毛線耶,嘖嘖...搞不好不會再出現了
這是實話,因為以我的個性,要再勾什麼太偉大的作品,真的是很難了!
不過,當然可以抱持一點希望:既然發現自己這麼有「天分」,搞不好真的會一路勾毛線下去也說不定的?
就像打皂啊,當初也沒想過要玩這麼大的~XD.bmp

話說,某天,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母子三人忽然有個閒適的上午
於是有過動傾向的媽媽,就忍不住打了電話給編織高手--敬恩媽,還很賴皮地說:麻煩請你順路幫我買勾針跟毛線,來教我一下!
基本上,小明對於媽媽竟然要開始打毛線,一開始是抱持非常非常期待與興奮的,他這麼說:
  媽咪,那我要飛機、槍、跟巴斯光年喔!你‧會‧打‧吧?
......泥砍看,生兒子是有多好啊?=.="
人家生女兒的,很賢慧拿起針線來時,勾的打的可是美麗的帽子、圍巾、包包、手提袋呢!
為什麼我得打飛機、槍、跟巴斯光年??????

是說,娘親我真是經得起考驗啊啊啊!
不多說,看作品先:
P1130178.jpg 
你可以近一點看:
P1130176.JPG
哈哈,不用擔心,我不怕大家發現它醜啦,怕什麼,我兒子不挑啊~至少,怎樣,看得出來是飛機吧?!

照片中飛機後面那兩個置物小袋是我在飛機打到一半,沒同花色毛線、又還沒空去買時,順手打的!
重點來了:這三樣東西,都沒有「版型」,因為我只有跟敬恩媽學了最基本的起針鎖針、長短針而已~我是打到哪就算哪,隨便憑空想像飛機的樣子,置物袋也是,啊哈,就打出來了!
嘿嘿,是不是很有天分啊啊啊?

幸好我當初很知道自己能力有限,想說選個簡單的勾針來學、有學過就好~ :P
哈,真的是不難呢!XD
尤其,標準放低一點,漏一針、多一針什麼的,都當作沒看見,進度也不要太要求,很容易就可以達成目標了^^
喔,忘了說,我學習勾針的目標
就是....可以一邊打、一邊陪小孩玩啊!
不然小孩其實不愛我黏在螢幕前的(小華常常無預警來幫我關機)...
再者,有時候聚會聊天,手上有點事,比較不會去拿零食來吃...一直胖下去也不是辦法 =.="
哈,果然是很隨便的目標吧~所以勾起毛線來,我真是一點壓力都沒有的!XD

附記:
毛線是金玉堂買的,一球26大洋(毛線是算綑嗎?),置物小袋一個剛好用掉一球,一天就能完成
飛機就比較麻煩,大概花了兩球又多一點的毛線,中間的棉花則是去棉被行買的:隨便30塊就是一大包,大概塞10架飛機都有剩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