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慢慢長大,窩在家裡的時候,就不見得老是卡在床上奶...(雖然說小華戀奶還是戀的頗嚴重就是 =.=")
加上最近媽媽我好賢慧的還學會了傳說中很簡易的烤餅乾,所以又多了項選擇...
烤餅乾是蠻簡單的:奶油、糖、蛋、麵粉,和一和就可以鋪平給小孩蓋模子P1130797.JPG
弄得很可愛之後進烤箱,烤個10幾分鐘就可以吃:
P1130799.JPG
雖然這小子表情有點無奈,不過其實兩個孩子對於自己烤出來的小餅乾都是頗愛吃的,而且糖放得越少越受歡迎咧:
  P1130791.JPG

當然窩在家也沒幹嘛啦,頂多就是在陽台上吹泡泡:
P1130823-2.jpg 
(這時候媽媽通常就是在晾衣服、或者整理花草、清掃陽台之類)

偶爾畫畫水彩:
P1130802.JPG
畫完還要在陽台上晾乾一下:(其實沒兩分鐘就乾了)
P1130807.JPG 
(這時候媽媽通常是在廚房洗碗、煎藥、或者弄吃的)

疊疊積木什麼的,也是身為小孩,每天很重要的娛樂:
P1140267.JPG
家裡的積木有分木頭跟塑膠的(啊塑膠這種也叫積木嗎?不然叫什麼?),兩種孩子都很喜歡玩,從一開始只會疊疊樂,到現在什麼造型都可以自己發明--像這種均衡的造型比較少見,我看他最常組裝的就是挖土機之類,對於這類玩具,媽媽從來沒有疊給他們看過,他們也沒有看過什麼範例,就是放著整箱給他們自己玩,媽媽的功能就是隨時出面排解糾紛(通常是小華把哥哥的積木城堡推倒、或者兩兄弟為了搶某種造型的積木...balabala)
啊,後來有補拍到挖土機一枚:
P1140528.JPG 
(這時候可能也是在洗碗、煎藥、煮東西...感覺一天到晚都在廚房忙東忙西,這表示我升級了嗎?不過小孩玩積木時,通常比較可以耗掉多一點時間,所以媽媽能做的事情比較多,也有可能是在寫報告或者上網、或者是在收拾家裡)

PS:
有鑑於家裡真的塑膠玩具--就是那種需要裝電池的,太多,而且很多塑膠玩具真的玩法一點創意都沒有...孩子們一開始貪新鮮摸過就放著了
所以媽媽我最近把一些塑膠玩具都裝箱收了起來,只留積木、或者角色扮演需要的工具(例如一堆恐龍、小汽車、跟小廚具)
發現這樣做之後,小孩根本一點「損失」的FU都沒有...可見那些塑膠玩具其實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 =.="

在書房的話,兩兄弟會拿紙亂畫,最近小華則是愛上剪紙......媽媽只好把準備資源回收的袋子整個丟給他!
如果在臥室裡,就是看看書、巴著媽媽講故事,不然就讀經
最近最受歡迎的書,除了小明最愛的包姆與凱羅系列外,《好朋友》和《小貓玫瑰》的點閱率也頗高~
另外就是...
幾乎天天都要唱歌--自己唱或者放兒歌來跟著唱,然後在床上跳來跳去說是開演唱會、三個人圍小圈圈跳舞之類的,不過這部分通常是在晚上,媽媽也沒什麼機會拍到照片了~



唉~
其實從這些活動...的最後一句()就可以看出,就算讓孩子們在家裡有些玩樂的名目好了,媽媽也不可能因此就閒閒在旁邊上網聊天、或者打毛線的
(說到打毛線,我大概兩三個月前開始勾一件白色的罩衫,自己要穿的,想說冬天可以當外搭用,結果現在每次都得等到回嘉義--爺爺奶奶含飴弄孫時,才有機會拿出那包針線來~~照這個進度看,我的罩衫也許真的要到冬天才能鉤出來了?)
小明爺爺曾經隨口問我怎麼不多用點心在網拍上...我當時笑笑、就沒回答了,知道爺爺是擔心我們收入不夠生活才出此言
不過其實我心裡有偷偷反省:大概我時間管理真的做得不夠好,所以分身乏術...日常生活就搞得我天天疲憊不堪,要是真花心思和時間做網拍,孩子怕是從此沒娘了咧!XD
(↑ 哈哈,孩子沒娘這個當然就看怎麼解讀:如果是白天做,孩子就沒娘陪伴;如果是趁孩子休息時夜裡爬起來做,那遲早過勞,孩子就真的沒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