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988.JPG 

我家的麵包機是跟妹妹「長期借用」的!XD
機種很陽春,是購物台買的,剛查了一下、應該是這台:http://www.etmall.com.tw/Pages/ProductDetail.aspx?StoreID=4416&CategoryID=4679&ProductSKU=533009
(還附贈一台製麵機)
老實說,我從頭到尾只用過一種配方,是說明書上的,只差在每次的配料都是自己決定~
很高興通常只要一出爐,就大受好評、當日就被吃光光
當然,為了防止自己搞得太累、小孩跟家人吃到太膩、全家因為澱粉吃太多而變胖
所以我的原則是:一週頂多出爐兩次
各位姊妹啊~相信我,這個原則很重要啦!
 配方如下:

【雞蛋牛奶麵包】(份量:約1磅)
雞蛋1個
奶油1湯匙
鮮奶180ml
鹽1小匙
糖1湯匙
高筋麵粉575ml
酵母粉1.5小匙

PS:
如果要麵包更香,可以添加「香草粉1或2小匙」

設定:
和風麵包+1磅+烤色:淺

所需時間:約3小時整

 我試過的口味包括:
甜的可以加蔓越莓乾、巧克力醬、芝麻醬、起司塊、甚至黑糖粉...
鹹的則是加熱狗或香腸、義式香料、巴西綜合香料(這兩種香料都是COSTCO買的)、起司
結論是蔓越莓土司最受歡迎--可能是小孩對於「葡萄乾類」都很愛的關係!^^a
蔓越莓乾是COSTCO買的,我每次大概就是用手抓一大把丟進去~沒量過份量

結論:
自己做是方便多了、也很節省~自從有麵包機後,就很少去買外面的麵包,相對地也減少攝取了許多可怕的奶油跟糖漿,所以也算是有幫健康加分一點。
不過我目前還沒打算朝著廚房達人的目標前進,所以手揉麵團、花式麵包什麼的高階課程,觀望就好了......XD
如果各位好朋友們想吃我家出爐的麵包,請在來我家的前一天,先電話預約嘿!^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