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這次的主題是安平陶坊手拉坯體驗+尋找「隱藏版」劍獅

安平陶坊的手拉坯行程其實是第一次逛安平老街時發現的啦!
他們家有網頁介紹,就在安平老街裡面,我覺得老師們都很親切、價格也頗合理
這次剛好時間充裕,所以特地安排讓孩子們來玩玩囉:
小華弟弟一開始是不大願意下場的(他很怕自己做不好、所以不大敢嘗試新遊戲,這大概就是傳說中老二的壓力...orz"),被半強迫式地穿了圍裙後、跟著老師摸ㄚ摸...竟然也速速進入情況咧~(哥哥就真的很有「架勢」了)
2013-03-01-13-46-15_deco
拉胚之後,就是捏陶裝飾,老師們會做一點簡單的教學、然後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小明基本上都是自己做,弟弟則是有爸爸幫忙
2013-03-01-13-48-20_deco
哇哈哈~我們還特地要求老師拿出劍獅小模,所以我們的作品上有劍獅喔!!
下面那一片,則是小明自己用花型模子做/畫出來的,他說叫做「劍獅花像(巷)」~XD
2013-03-01-13-43-37_deco  


在吃過午餐(古堡蚵仔煎...詳見前文:安平找劍師Ⅱ)之後,就是尋找傳說中的「隱藏版」劍獅了!!

為什麼會有隱藏版呢?呵呵,其實是小粒發現的:老師書裡畫的劍獅,數一數竟然有28隻之多!
我們仔細核對之後,又發現(和地圖的)落差應該不只5隻~有些榜上有名的、老師不見得有畫,所以,整理起來大概是這幾隻:
1.在老街鬧區的火紅劍獅(古堡街47號)、台灣屋劍獅(永泰興蜜餞旁)、安宅劍獅(延平街30巷13號)
↑ 這幾隻都不難找,路上就常經過他們...
倒是小娟終於如願買了她最愛的蜜餞:
DSC_6374  
2.據說已經被屋主遷移到屋內、我們去也看不到的「木雕劍獅」(運河路13巷31弄1號)
於是,我們的重點就在於去看看以下這四隻~
3.盧經堂厝隔壁的「令旗八卦獅」(安平路806號)
DSC_6384  
↑ 仔細看,之所以稱為八卦獅,是因為這隻劍獅兩隻手捧著一個八卦(很像是拿餅乾在吃的樣子)...不過真的因為年代久遠、沒有很清楚了就是 ^^"
4.在運河路超複雜巷弄區裡,被春聯蓋住的「可愛劍獅」和黑不隆冬的「微笑劍獅」(運河路40巷1弄4號、6號)
 DSC_6389 
(↓ 微笑劍獅在門框上的春聯上)
DSC_6390
5.在西門國小對面巷弄裡的「光明劍獅」(國勝路125巷18弄12號)
DSC_6403  
↑ 老實說,這隻劍獅真是我看過的劍獅最「漂亮」的了!!(完整、乾淨、又有架勢)



接下來是周邊商品時間~最特別的當然是劍獅郵筒囉:
DSC_6392  

路上經過的平平安安劍獅藥饍蛋:
PhotoGrid_1362113708256  

最後是吃完茂記黑豆花後的臨別秋波~劍獅公園:
2013-03-01-13-40-42_deco  
公園嘛...多附贈兩張照片好了,哈哈!
一張是幸福的母子合照:
DSC_6446  
一張是兩兄弟自以為很帥氣的騎馬舞照:
DSC_6451


呵...最後最後最後...的週邊產品,是兄弟兩特地製作的元宵劍獅燈籠:
2013-02-17-15-01-29_deco  

謝謝大家觀賞...寒假 vs 年假...漫長的劍獅尋找行程...終於暫時劃下句點了!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雲の奶娃兒日記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