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專家」真是又愛又怕

在育兒方面
每位婆婆媽媽都是專家
甚至,那些個公公爸爸們也是
而且更神奇的是,這類專家
通常都已經有一個以上活跳跳的研究成果得以展示
所以
他們在說起育兒理論來的時候
不只頭頭是道~根本是信誓旦旦啊!
所以
好像每次只要有個專家來到我家
我家寶寶的養育方式就要再次面臨考驗
包括餵奶時間、餵奶方式、洗澡...等等
總之,專家的話都對
因為他們的寶寶都已經平安、順利、健康地活過來了

妹妹問我需不需要去買本育兒大全之類的書
據說養小孩這種事
老大是照書養,老二是跟著養,老三是隨便養
呃,所以我應該買書 =.="
我說不用了
因為專家好多的
我剛好別的專長沒有~就是認識了不少專家
(好像十八歲以上,八十歲以下...都可以當這類專家耶)

今天剛好某位表哥來看我家寶寶
這時候身為專業護士、而且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的表嫂
自然成了最具說服力的專家
只見場面馬上就變成了:
我和我娘兩個恭恭敬敬地
開始針對寶寶的皮膚啊反應啊習慣啊等等的虛心請教
而表嫂當然也很鎮定、煞有介事地指點一二起來
表哥則是一副經驗老道的過來人的樣子
對我家海洋也是指導有加
...
......
最近好像只要有客人來,就是這樣 ╮(╯◇╰)╭

...
...
...
欸,也沒什麼啦!
專家們對我來說,其實幫助真的很大的 m(╴╴)m
我也很感恩 m(╴╴)m

...
...
...
如果小孩子可以真的每天單純地維持「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就好了
如果能夠有規律點、定時的「吃飽睡、睡飽吃」就好了
如果能夠一直睡......就更好了﹏(ㄏ ̄▽ ̄)ㄏ

           by 雲~* 2006.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