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話的小孩實在很好玩!
當然小華也是有很多精華語錄,不過大人通常對他的著眼點都在於「好厲害,會講出OOXX了!」--成長的部分
小明則是因為已經滿口胡言亂語了,當然樂趣就多多...XD
想想還是開一篇網誌來記錄一下,有些如珠妙語沒記下來就真的不見了,超可惜的。
P1150295-2.jpg 
999
小明是個很會逛街的小孩,對於各種寄來家裡的DM也跟媽媽一樣看得很仔細~基本上真是一個好玩伴!^^
最近週年慶DM滿天飛,尤其是百貨公司,所以小明也很認真地研究了屬於他的那一頁:兒童天地區
話說巨蛋的DM裡有個機關槍還是什麼的...特價寫的是999大洋
於是,王小明很興奮地在看到後就跑來跟媽媽說
媽~媽~媽,你看,這個機關槍,只要三個9塊錢就可以了,好便宜喔!
P1150317.JPG 
↑ 很勇敢的小明哥哥,本來以為牙齒都很OK,打算去塗個氟就回家,沒想到被醫生發現有個小蛀牙,花了點時間處理一下,小明從頭到尾都很穩定地配合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喔!^^

床墊故事書
小孩子碼都很愛媽媽講故事,這我可以瞭解啦!
啊小明自從當哥哥後,因為媽媽常常被弟弟拖去喝ㄋㄟㄋㄟ,所以聽故事的機會相對減少,總得找各種機會把媽媽搶來說個故事的!
這一天,他很認真地挑出了一本心愛的故事書,然後跑來:
媽~媽,我決定了!這本書要當我的床墊故事書,你可以講給我聽嗎?
床墊故事書?@@
孩子,你比較需要塑膠布吧...可以防尿床,故事書當床墊是會濕的 =.="
 (題外話,好像一兩個禮拜沒洗床單了,莫非真的戒了?!)
呵,當然媽媽腦筋一轉,也知道是這小子搞錯啦,當場機會教育:乖,是「床邊故事」--睡覺前要說的故事,對不對? ^_^
 結局當然是母子牽手講故事去啦...
P1140870-2.jpg 
↑ 愛作怪的哥哥,擺那姿勢很威風嗎?

幸好
話說家樂福停車場的車道還蠻陡的,不管是出口還是入口~
每次我開車經過都會故意說:哇~看起來好可怕喔,你們要保護媽媽喔!>"<
當然,也會順口稱讚一下他們:幸好有你們保護我,真是謝謝你們ㄋㄟ! #^.^#
然後...現在演變成,只要經過陡坡,我家小孩都會伸手按住我的肩膀,說媽媽不用擔心,我們會保護你!
等走完坡道後,英勇的王小明先生就會馬上邀功:
媽媽~幸好你有生我們兩個,對不對?不然就沒有人可以保護你了!
對...對對對...你說的都對...
P1150459.JPG 
↑ 2010.11.13 搭南迴鐵路至台東一日遊

這都是把拔的功勞
我家附近的路樹最近正在大整修,原本茂密的枝葉被砍到光禿禿
某天下午,我載著孩子在路上,沿途兩旁安全島上都是光禿禿的路樹,砍下的枝葉還沒收拾走、堆在樹下
王小明先生便忽然用「大發現」的口氣跟我說:媽~你看,樹都被砍光光了耶!
我當下就很配合地順著他的口氣說:喔,對啊,都被砍光了呢,怎麼這時候砍呢?
小明馬上就很睿智地回答我:因為他們的樹葉都長太多了,要砍掉一些,才會長得更高、更好啊!
呃...媽媽馬上就知道自己有落入圈套,這小子很明顯就是要「表現」嘛!XD
哈,我就問了:挖塞,你好厲害喔,怎麼知道的?是誰告訴你的啊?
果然,他當然是乖乖地回答啊:是把拔跟我說的~(嗯哼,很誠實)
身為媽媽,這時候還是要來點稱讚的:
你好聰明喔!因為你不但懂得把拔說的(關於樹的)事情,還能夠(完整地)說給媽媽聽,很棒唷!
小明聽完,就馬上很謙虛地點點頭說:這都是爸爸的功勞啊!
..................
....................................
.................................................................................

乖兒子,來,媽媽跟你說:
以後啊,如果有人稱讚你很聰明............你要記得回答
這都是爸爸和媽媽的功勞!!!!!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