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其實該哀嚎的都已經嚎過了...
再去複檢也只是確定結果而已:
沒錯,小明再次複檢的結果跟前次一樣,所以醫生確診為散光。
P1170352.jpg  
我問醫生說:
那孩子戴眼鏡之後,是戴個一兩年就拿下來、還是就一直戴下去了?
醫生回答:
當然就一直戴下去了!(我....囧......我當然是想問出一個「希望」啊!orz")
之所以會讓他戴眼鏡,是因為怕散光影響他的視力,進而造成近視
(白話講就是:因為看不清楚,小孩就可能會左歪右斜→影響閱讀姿勢,甚至離書本或電視越來越近,然後當然就...近視 =.=")

 好吧,反正配眼鏡這種事,媽媽我也算是至少做過半輩子了,一點都不陌生
更不用說家裡就有關係企業......
二話不說,當然是直接就帶著診斷證明跟小孩,往寶島去配眼鏡:
P1170577-2.jpg
這支眼鏡是小明自己選的,不過因為媽媽拍的角度和光線都不大好,有點看不出來,總之,是他最喜歡的藍色
啊他還很鄙夷地排除了很可愛的塑膠框 =.="
可能覺得這種款式的眼鏡看起來比較有格調吧?XD
最後....
最後........
最後..............
當然是要給大家看一下戴眼鏡、走斯文路線的帥哥明囉:
P1170448.JPG  
玉齡阿姨是交代說日常生活就該戴著眼鏡,對於肢體的協調性、平衡感什麼的,會更有幫助。不過小明其實沒有那麼認真,爸媽我們也不大逼他戴,想說畢竟孩子的視力也不影響生活,平常忙著爬樹、玩沙、戲水、奔跑(根本是天天都在上體育課),如果只是為了預防近視,那這些活動應該也不至於導致近視....就隨便他了,只是媽媽都會幫小明把眼鏡帶在袋子裡備用就是 ^^a

PS:
最後要記錄的,是對我們來說,覺得很重要的部分
我們其實還是不死心地去請教了中醫關於孩子眼睛的看法--就是我們這一年來看的那位醫生
他的說法是,西醫有很多檢查不出前後因、或者沒有確實解決方法的,就只能歸類為先天如此、無法改變
但其實孩子在成長中,身體有很多處是會不斷發展,直至完成
他認為小明的眼睛只是還在發展中,不一定要這麼早下定論......
我問說,那眼鏡還要戴嗎?他是說都可以,孩子想戴就戴、不戴也不用勉強
好吧,這樣的回答確實有符合到我們的期望、甚至根本就給了我們希望 :P
我衷心期待~親愛的孩子,別像媽媽一樣,被眼鏡困住一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