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7 晨4:35   天氣:應該會很熱,但是還沒出太陽,所以不確定

這只是一則日記,所以只是把我新學到的教訓記錄下來,沒有打算譴責任何人事物
所以我一點都不怪我家老爺昨天晚上因為太晚回家,所以一回家就忙著補遊戲進度,而用「小孩子應該在晚餐認真吃飽,不應該在半夜討點心」這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忽略孩子肚子餓的需求
我應該檢討的是:我怎麼這麼貪睡!我竟然因為太累,所以在奶昏小華的同時,不小心順便跟著睡著,而且故意當作耳邊傳來的小孩吵鬧聲只是跟父親的溫馨互動~~這樣掩耳盜鈴的白癡行為,真是太不該了!
所以現世報是有道理的,我在天都還沒亮的這時候,都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
清晨四點,孩子轉過身來,帶著哭音對我說:媽咪,我肚子好餓,可以吃蛋糕嗎?
我當下就知道自己錯了!orz

然後,我的心在孩子接下來的反應中揪成一團:
孩子清醒而快樂地拉著我的手往樓下走去,因為媽咪願意讓他吃蛋糕,所以他開心地對我幾哩呱拉起來:「因為把拔昨天生日,所以有好吃的蛋糕喔!好棒喔,是生日蛋糕喔!把拔生日耶!唱祝你生日快樂!」
親愛的,真是謝謝你~謝謝你因為擔心半夜起來、媽咪的脾氣會不好,所以特地一臉笑容地逗著我,以確保蛋糕不會飛走、媽咪不會生氣,並提醒我即使在半夜也應該對你溫柔。
同時我也忍不住要再次感謝老天爺,謝謝祂給了我一個這麼體貼的孩子!

從今日起,我要謹記
我要謹記著:
1.千萬別因為老爺下班,就以為自己從單親狀態走入了白馬王子的城堡
2.千萬別因為貪睡,而忽略了孩子的需求,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上的
3.千萬別忘記老爺的終身伴侶其實是電腦,我們母子三人只是這幾年夜晚同寢室的床伴室友,除了已過世的王老先生的幾房妾室可以搞得這麼轟轟烈烈外,一般像我們這種小人物,即使同樣嫁給姓王的,一旦身居偏房,就很難跟元配(電腦)爭什麼權利義務
4.千萬要認真在白天把小孩餵飽,把自己操死之前也要先把小孩操累,免得小孩晚上吵老爺(老爺福德深厚、天資過人、遺傳優良,加上老爺的父母育兒有方,所以老爺大抵從出生就知所進退、吃飽睡睡飽吃、不吵不鬧不哭泣;我家孩子運氣不好,除了外表帥以外,個性都遺傳到我,所以既黏人又愛哭,難養之餘、脾氣還很差,這就叫做自作孽不可活,所以小孩只能來吵我)

陳安儀有篇文章「台傭阿宏」,裡面常提到隔壁老王,不好意思,其實我就是傳說中隔壁老王的老婆--王太太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