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在想標題要怎麼下才對
與其說是「人有旦夕禍福」,不如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甚至,我覺得這一切更像是因禍得福 ^^a
呵,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對不對?XD
且看我慢慢道來~~

話說,我家小明小華的「阿公」~也就是為娘我的親爹,前幾天去醫院開了一刀好大的,把整個右腎拿掉了
原因是右腎長了顆腫瘤! >"<
不過這腫瘤發現的過程還蠻曲折離奇的,簡單講啊就是:
有一天阿公滑倒了(唉,跌倒也是有故事的,不過這是後話了),跌在地上時撞到的是後腦和左側後背,所以在子女的堅持下去做了詳細的檢查→沒事。過了兩天,阿公還是一直唉唉叫說背部疼痛,於是,又去了醫院照超音波,這一次照超音波時,醫師頗為認真又仔細地發現了左腎裡面有點小氣泡,啊基於職業習慣,就又順便去照了一下右腎(腰子有兩顆,大家知道吧?XD),沒想到竟然發現右腎怪怪的、疑似有腫瘤,當場就請他安排時間去做斷層掃瞄(這個是要喝顯影劑的),好吧,經過一家子呱啦呱啦討論之後,阿公還是去做了,果然發現右腎有頗大一顆腫瘤...
(無法先做切片來判定腫瘤是良性惡性的原因,好像是因為怕擴散)
在連續聽了幾個醫師的說法之後,阿公還是決定要開刀,開刀的過程據說就有點像電視演的那樣:推進手術房後,先做切片研判腫瘤的性質,確認是惡性,醫師出來像家屬說明balabala、並決定要切除整顆右腎,又過了一陣子,就有人端了一碗公血淋淋、很噁心的腎臟+腫瘤出來,然後,手術就結束了,前後大約三四個小時吧。

真的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想我家阿公好端端的一枚老人,三天兩頭就飆車回屏東務農,雖然年近60,卻一副猛龍樣,竟然也會冒出「腫瘤」這種問題
喔,好啦,腫瘤...就是癌症啊!
可見,「平均每四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得到癌症」這樣的說法,還真的是有可能吧?
當然,現在要去追究,為什麼阿公的腎臟會有腫瘤的原因,是很難的了!
不過說起來,換個角度想,這一切過程也算是還蠻「因禍得福」的,怎麼說呢:
1.因為那顆腫瘤啊,是從腎臟的上方長出來,往外長、沒有往腎臟內部去長,所以完全沒有影響到腎臟的功能,這也是為什麼阿公之前一點症狀都沒有的原因(腫瘤的直徑已經有8~10cm了,整顆長的就是硬生生比腎臟還大)
2.腫瘤往外長,但是很完整,完整到...沒有影響任何一個器官,就是長在各個器官「之間」,所以腎臟拿掉之後,就沒事了。
3.ㄎㄎ,要再說一次:腰子有兩顆,所以比起腫瘤長在任何一個內臟器官來說,長在腎臟都是比較安全的,因為整顆腎臟拿掉之後...還有一顆可以使用,只要在接下來的日子不要用太兇,一顆腎臟還是可以讓老人家撐到很老很老低!
4.應該很少有人「跌倒、傷到左邊,然後檢查出右腎有問題」的吧?這就代表有拜拜有保佑嗎?也許喔!XD
 
總之,現在阿公也開完刀了,正在住院休息中,過幾天就出院了!
醫生也說日後只要好好注重健康、正常作息、無不良習慣,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 ^_^

P1080691.JPG 

最後,再來說說這件事對我們家的影響吧...
因為阿公住院,阿嬤當然就是要去陪住啊,小明小華當然也就只好24小時歸娘親管理囉!
這下子,真的是完全無後援的雙子媽了~唉!
偏偏好死不死,兄弟倆這一整個禮拜,輪著發燒→鼻塞→咳嗽流鼻水......orz
唉~
唉~~
唉~~~
我、我、我...我就知道!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啊......
一定是要我啦!>"<

諸路神明啊~拜託拜託:
1.請保佑我爹、我的孩子們、還有所有的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2.請讓我莫名其妙瘦下來的身材,不要在哪天又忽然胖回去~~XD
謝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