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故事裡通常是王子殺死噴火龍、然後娶得公主
在結婚的時候,也通常是說~這對新人真是如王子公主般...是啦,我也是有希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錯
而且結婚時也確實打扮的妖嬌美麗,搞不好也是有比哪一國公主美的~
不過,童話故事裡都沒說到
不管王子當時有沒有殺死過噴火龍,公主都有可能在婚後、尤其是有小孩後,變成噴火龍!
PS:
先插個好笑的,我跟老公講上述這一段
然後問:那幹嘛還要費心殺死噴火龍?(反正家裡以後就會有一隻了啊)
我家老爺的回答頗耐人尋味:因為那隻噴火龍是的......

DSC01650-2.jpg←很久以前的氣質新娘 

唉,總之,我最近常常變成噴火龍!=.="
當媽媽真是一種修行,不管最後證成的境界是菩薩還是天使,都很了不起,尤其是兩個、甚至三個孩子的媽
最近大概就是上天不斷在給我試煉的時機吧...
我有時候吼小明、吼到都忍不住覺得自己真是個後母了!
小孩一邊哭、一邊叫,我也是一邊吼、一邊罵,搞到最後也只是維持個僵局,東西沒收、心情更亂、情緒更低落,腦子也是一片糨糊似的,完全無助於情況的改善,大人小孩也都沒爽到
更可憐的是小華,只能在旁邊聽媽媽罵、哥哥哭,偶爾剛好又遇到想睡的時候,就只好加入戰局一起哭、以表示兄弟一場之情深意重~

為什麼呢?
我是說,我當然知道我為什麼會發脾氣:
把家裡弄得一團亂,拼圖丟滿床、積木鋪滿地,一天到晚鬼吼鬼叫還美其名說是在學獅子老虎,拿著鼓四處敲打、唯恐鄰居不來抗議,吃頓飯或點心不乖乖坐好跑來跑去搞得像業務做很大似的,更不用說推弟弟、打弟弟、搶弟弟的玩具、還有吵弟弟不能睡覺了......不勝枚舉,罄竹難書。
反過來想,應該每個這個年紀的小孩、小男生都是這樣吧?
那我在氣什麼?
 唉,我當然生氣,我就是一時卡在那個情緒裡出不來,只能很無助地鬼吼鬼叫,任由我的孩子承受我的情緒暴力...orz
真是糟糕,不是嗎?

我想去做臉了。
我跟朋友說,我好懷念那種:不用一直抱著老二、盯著老大,從頭到腳任人擺佈,做完整套的時候,骨頭都是鬆的、全身都是香的,那種純粹睡醒、沒有夢的感覺。
以往我想放鬆的時候,會去洗個頭,讓我的美髮師用她的手指、她的精油洗髮精,輕輕透過水聲的流洩,至少讓我的眼皮不再那麼沈重...
但是現在洗個頭對我來說已經不夠了,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但是我自己又知道,夢想成為一個氣質媽媽、卻淪落到一隻不折不扣的噴火龍的窘境,豈止是做臉就能解決的呢!

我的孩子,小明和小華,是很可愛沒錯啊!
他們兩個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給爸媽面子的小孩;再怎麼不乖,唸了罵了教了、不得已揍下去了,反正也就會乖了;吃的很好、睡也睡得不錯,長得也沒太多人嫌;本性也說得上是善良可親,至少不會太崇尚暴力;願意分享、也喜歡朋友,稱得上是熱情爽朗...好吧,優點雖然不至於多如繁星,但好歹也算是乖孩子、好孩子、令人疼惜的優質小娃兒
那為什麼我還是會變成噴火龍?始終沒辦法當一個氣質媽媽?
P1090236.JPG 

唉!
先寫到這裡好了,我其實也有點亂無頭緒...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排解、或者升級→→成傳說中的厲害雙子媽
因為噴火噴到自己都覺得有點過火,所以我今天花了一整天來反省為什麼自己要這麼沒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