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一下關於王小明一歲以前選用尿布的心得 
畢竟小孩子很快就長大,這些以後都會忘光光,不寫一下就很難回憶了!
至於為什麼要寫這個主題?
因為這算是小明在小時候頗常遇到的情形,雖然說特殊也不算特殊,不過總不是每個寶寶都會常常漏便便(在正常包好尿布的情況下),所以還是記錄一下好。


先說,我不是故意要破壞小象幫幫的好名聲! 
也沒有打算鼓吹任何人去買任何牌子的尿布!


先來解釋一下所謂的「漏便」 
這跟一般說漏尿不同,小寶貝的尿液有可能因為照顧者一時疏忽沒包好而漏出
(順便安慰一下大家:這是偶爾會不小心發生的,身為小寶寶的爹娘,光是處理漏尿所造成的濕衣褲、濕床單、濕棉被就已經可憐了,實在沒必要為這類「疏忽」而感到自責!)
如果便便是跟尿液一樣,從大腿某側漏出,那的確有可能是疏忽造成、或者是包法、甚至是尿布size錯了
不過小明遇到的漏便,是從腰~背部漏出! 
因為小寶寶在「撿屎」(便便成形)之前,都還是水稀狀的
所以一旦從背後漏便,因為是在腰際,所以就一定會造成衣服、以及褲子同時髒掉!
如果當時穿的衣服褲子薄一點、滲透快一點、大人剛好又沒注意的話,那災情就會比想像中還要慘重許多
而且很難洗...因為還有顏色 


好啦!問題來了,那我應該怎麼解決?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換尿布的
我家寶寶從NB、S到M都用幫幫
就是因為左鄰右舍都用幫幫、怎麼問大家也都說幫幫最好
所以在一開始、寶寶出生前兩天,我就和爹娘去COSTCO扛了兩箱幫幫回來(一箱S、一箱M)
可想而知,我家當時存貨還不少
沒想到...我家偏偏就是傳說中「漏便」嚴重的典型案例
當時size也換了、膠帶黏法也試過每一種變化
而且每個人看到,都覺得我「包」的狠好喔~就還是從背後漏漏漏!
那種漏是很難過的,因為丟掉尿布是小事,全身上下、衣服褲子都得洗才是麻煩 >"<
搞得我只好忍不住開始要懷疑起品牌的問題!
可是當時我有個姊妹淘,曾經很堅持地跟我說,她家小姊姊用幫幫一直用到兩歲多(最近戒尿布)都沒發生過這種事!
後來....
我就認了!
清楚的體認到:我兒子的屁屁跟幫幫不合~ 
←看!小明屁屁上方,尿布邊邊沒有服貼的


於是我就開始了各家尿布的試用之路 


這期間,我試用過好奇、妙而舒、噓噓樂、滿意、金貝貝、大王、愛嬰舒坦、怡親寶、跟東森yoyo
其中妙而舒和大王是我覺得乾爽度跟幫幫最有得比的尿布,很讚!滿意、好奇、愛嬰舒坦、噓噓樂次之。
妙而舒跟幫幫一樣沒有彈性腰圍(這個部分後來成了我考量的最大重點)
至於噓噓樂則是因為中段有藍色部分,我覺得那應該是吸水的重點,可是小明是男生,尿尿都集中在前面那一區,我忍不住會有錯覺,覺得這種設計可能比較適合女生。
好奇跟滿意開叉開的比較高,很適合胖胖腿寶寶,相對yoyo的版就比較小
大王的販售地點不多,高雄只有名媛跟丁丁,啄木鳥要台南以北才有,而且折扣很少,也沒在送小玩具,不過品質真的沒話說~難怪成為很多媽媽口耳相傳的No.1


那段時間說來有趣,幸好我兒子也算是某種程度的鐵屁屁吧!
不管用哪一牌、都沒有尿布疹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換得勤) 
總之,經過一陣大風吹之後,我家尿布才終於拍板定案囉:
我發現有彈性腰圍的尿布比較可以防止便便往上滲漏!
加上小明通常只在白天(早上)便便、還有胖腿腿的舒適度問題...等等
我最後決定選用大王、跟滿意寶寶:夜間用大王,白天用滿意(滿意的腰圍比較緊一點)。


自從換掉幫幫之後,有幾個明顯的好處:
1.不用去COSTCO搬尿布,(COSTCO只賣幫幫跟好奇),住家附近就可以找藥局買
2.每次小明便便,大家就不用在當場「僵住」了(因為以前如果不讓小明維持坐姿的話,便便會漏出來啊)
3.可以研究一下各家藥局的特惠專案,有些藥局(如丁丁)雖然賣的可能比較貴,但是送的玩具很好,折算一下那些差價跟玩具的價值來說,還蠻值得的,小明也從此多了不少玩具! 


關於選用尿布這件事...
我個人是覺得,不止錢的問題需要考量
寶寶的需求、以及媽咪本身的意願也應當是選擇尿布時重要的因素啦!^_^


************
我之前寫過〈便便大小事〉一文
換尿布是發生在更早之前的事了!(可能是五六個月大的時候吧,現在只記得那時是穿M號)


現在王小明因為已經撿屎,所以便便也不會再從背後往上漏
可是因為後來對滿意也沒什麼嫌,就懶得再換回來~
再加上,王小明實在太好動了
所以最近尿布已經有一半是使用「褲型」的尿布
基本上,根據我的觀察,所有的褲型尿布都有伸縮腰圍,所以品牌已經不重要
我應該會在下次選購尿布的時候,改成以乾爽度、還有玩具,來決定要用哪個品牌囉! 


by 雲~* 2007.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