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唸過的童話故事裡
公主都會很有耐心地等候王子前來解救
畢竟一來可能王子不多,二來可能公主也沒自救的能力
其中等到最高點、耐心恆久遠的,應該就是睡美人了吧!
一等就是百年,還拖著全國人民一起等
而且明明這一等下去,算算,人家男主角王子等於小了公主百來歲
這下都不止姊弟戀了,根本是祖孫戀吧?
不過幸好是睡著等,所以等待過程中大抵也不會有什麼急迫感或失落感
其他,除了等屠龍騎士、等救難英雄的之外
像是白雪公主等那個不怕飛沫傳染的勇敢王子、頭髮長到可以當繩梯的辮子姑娘不但乖乖在塔上等、還自己提供攀爬工具、有仙女加持的灰姑娘也是故意掉個玻璃鞋好等王子循線找過來...
中國也有啦,黛玉最慘的了,等到寶玉都渾渾噩噩去娶人家寶釵了,到最後也只能等到吐血而死!
總之...好像「等待」是古早女性頗常做的事喔 :O

現在好像就不一定了!

我每次在跟小明的爹求救時...
小明他爹總是一句:喔,等一下!
不是我在說,這句話真是超級無敵特好用!
舉凡我請他倒垃圾、放水幫小明洗澡、拿東西、幹嘛幹嘛balabala~~
或者我已經被小明氣到一個不行快失去耐心時想請他先來頂著、救我一命...
他都可以回答:喔,等一下!
各位觀眾~有迷有很好用呢?!^_^

可是,古代的美女等啊等,不管是從出生等到18歲、還是等個上百年
起碼古代美女都比較有耐心
現代嘛...我不知道美女有沒有耐心,不過我的耐心顯然比美女少很多!
而且,我也很難放自己一直保持在全然無助的狀態
所以等完「一下」的時候
(PS:這一下的range很有彈性,從幾十秒、幾分鐘、到幾天、甚至幾週)
我家的垃圾最後通常是我去倒、碗要等到我去洗、房間要我收拾、小孩要我哄...
就算再沒耐心,也會在一下之前又重新培養出耐心來~
真等到老爺出現時,我可能已經搞定親愛的小明少爺了!
然後
那個「等一下」的時間就會到了~當然,也老爺也可以不用動手了。
很神奇吧?我也覺得!

不過,我心裡想的是:
親愛的,好可惜喔,你已經錯過當英雄的機會了!

你不知道現代女生好厲害嗎?沒男人也是可以過一輩子的
尤其是,如果你不斷放掉當英雄的機會時
我實在不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我要用什麼名義雇用你陪伴我一輩子耶!

就像我常跟朋友開的玩笑:
生產前,的確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大家閨秀沒錯啦!
生完小孩,開玩笑~雞算什麼!

是啊...如果我已經不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不但可以自己生活、工作、還有思考~
那,親愛的,你,在我的生命中,能幹嘛呢?

所以我總是不斷地製造許多屠龍的機會
(這樣講好像有點奇怪,在某些情況中...莫非小明就是龍的角色?哈!)
讓你來適時地來出現當一下我的英雄
可是,
為什麼你總是錯過呢?:O
或者,我想問,大部分當人家老公的人啊~為什麼你總是錯過呢?
你不知道你偶爾做點舉手之勞,就可以一輩子保有屠龍騎士的美好形象嗎?
你不知道你在每天的「等一下」說完之後
可能又不小心偷偷累積了20年後你老婆可能決定丟下你的小小火苗嗎?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雖然你的地位已經快要從大草原變成小草地了!
不過我真是替你擔心的,老實說
你手邊忙的那點小事:看小說、打電動,或者各位男士你們的球賽轉播、新聞報導~這些...可以陪你到老嗎? 
這些有你老婆孩子重要嗎?

我跟你說
一個女人會決定要不要陪一個男人「到老」
除了義務跟同情之外,絕對不是因為你供養了她一輩子的吃穿~至少親情跟愛情佔比較大比例
一個孩子會決定要不要孝順爹娘
除了義務跟同情之外,也絕對不是因為你供養了他小時候的吃穿~至少親情佔比較大的比例
所以,親情怎麼培養?
我教你,從幫小孩換尿布、洗澡,幫老婆洗碗、倒垃圾開始!

不要說我沒教你...也不要說我沒警告你
親愛的~
希望20年後我們還在一起。



呼~好不容易打完一篇,有空再來加表情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