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有個很妙的理論~
他的「身教重於言教」只用於「睡覺」!

常常在我請他去哄小孩、處理小孩的時候
(通常是,我正在奶小華,而小明還在high,不睡也就算了、還吵到弟弟都不能睡~
他就會很酷地從座位上站起來(原本是在看電腦螢幕...打電動看小說什麼的),然後丟下一句「我先睡了」(通常連這一句都懶得說),就逕自往床上一躺......數到三:1.2.3.→馬上睡著、還發出打呼聲!!

一開始的時候,我真是超驚訝,當場楞在那裡整整30秒無法說話
就像小粒說的...我的臉上當時應該是有「壁損」(裂痕)吧!
心裡想:X的,你這個不負責任的傢伙,是在鴕鳥個什麼鬼!
想想我也是跟這傢伙交往了十幾年才結婚,雖然說他婚前和婚後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之前也不是說表現的多無敵鐵金剛或超人什麼的白馬王子),頂多就是慢慢從豬頭青年、變成豬頭歐基桑
但是...一個男人竟然願意完全放下自尊地、彷彿在臉上自己刻著「我很爛」似的,無視於自己的妻子吃驚的臉,就這麼...直挺挺地棄妻兒於不顧、直接倒在床上裝死→→真的是硬生生地直接裝死!
真是...真是...很不容易耶!@@

所以,是我太小看這個男人對我的信任了嗎?
或者要換更噁心一點的講法也行:是我太小看這男人對我的愛了嗎?XD
其實他真的有把我當自己人,才會這麼無視於自己的面子直接掃地、才會這麼白癡而鴕鳥地做出這種舉動吧?

他的理論就是:
與其辛苦地哄小孩睡覺、或者拿鞭子吼小孩去睡覺,不如直接大家關燈睡覺~睡給他看,小孩就會自動去睡了!
很妙吧?

後來,我就很能接受這種白爛的行為了...
當然你也可以笑我說:對,就是你這種沒骨氣的老婆,才會造就出那種樣樣擺爛、仗著屁股後面有人收拾的沒品男人!
啊不然你要我怎麼做?
當場:先停住小華的奶、然後開始在兩個孩子面前大罵老爺?
事後:啊都睡覺了,隔天早上翻舊帳,會很有用嗎?:O
and~他就是已經當場讓你知道他很爛了,當場表演鴕鳥給你看了,最爛就是這樣,他也捨得、願意把面子都丟掉了~只求不要接手哄小孩睡覺的工作
so...你還要勉強他什麼?=.="

總之,其實我現在想想還是很好笑,真的,我現在完全是用一種看笑話的心情來寫這件事了
可能我真的已經有升級...修養升級吧?

當然在育兒的路上,夫妻雙方很難同調,事實上是:
因為成為全職媽媽的那一刻起,我已經接手了育兒的主要工作,我大概很難期待另一半也成為育兒的「主力」,更甚者,阿Q一點說,他沒有成為「阻力」,也許就已經是最好的「助力」了 ...
在許多方面,我家老爺已經算是助力層級裡面很強的一員囉!
所以偶爾被我拿出來唸一唸,呵,無傷大雅啦!
P1110324-2.jpg 
↑ 今天去橋頭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