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5 13:22


今天清晨一醒來,就看到把拔抱著寶寶,跟我說,他剛剛幫寶寶量體溫~38度
我聽了當場很緊張、也很震驚
因為半夜寶寶一直沒睡好,每隔一兩個小時就唉唉唉一次
嘟ㄋㄟ給他又不大想要,就是唉唉唉,半夜三更加上我有點累,想說尿布也換了、沒便便,啊你是在唉怎樣!
後來乾脆就抱著睡~他也好像舒服很多,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總之,就這麼糊里糊塗的整夜睡睡醒醒,也沒認真想為什麼寶寶在唉唉唉


唉,我真是糊塗的媽媽


結果把拔講完之後,沒多久,寶寶嘔吐,弄得全身都是,兩個人就開始忙著幫寶寶清理、還順便換床單之類的...幸好那時還早,把拔幫我整理好,才去上班


整個早上寶寶就睡睡醒醒,體溫則一直在37.5左右上上下下,因為沒有很高溫,所以我就一直顧著,沒有就近先去看醫生,幸好可以餵奶,他也沒有什麼喝不下的反應,看著他吸ㄋㄟㄋㄟ,唉~真是心疼死了!


等會兒要來去看醫生了(寶寶的醫生排班在下午,我想說習慣給家庭醫生看比較好)


今天早上一直在回想是不是這幾天有帶寶寶去哪裡之類的,可是沒有什麼結論
甚至也想到是不是終於要長牙了?因為症狀有點像


寶寶出生到現在,第一次體溫有升高到「警戒線」(大家平常都很稱讚我家寶寶是健康的母奶寶寶呢),所以搞得媽咪我緊張兮兮,唉,真是......當媽之後,心情每天都像是洗三溫暖呢!


************我*是*分*隔*線**************


2007-6-15 22:54


←發燒中的王小明 ~>_<~


這種時候
特別覺得「有ㄋㄟ國真好」&「有餵母奶真好」 ^________^


今天去看醫生時,醫生就說要驗尿~排除了尿道感染的的疑慮,太好了!
不過有沒有可能是玫瑰疹...就還要持續觀察才知道
倒是喉嚨據說有點紅紅的,也許是純粹感冒也說不定。


寶寶到下午體溫其實就沒再飆高了
不過晚上好像又有點「烘烘」~
唉,心情難免也只好隨著耳溫槍上的數字起起落落囉!
先來陪寶寶睡覺去!
今天晚上,鐵定是提心吊膽,很難像昨夜那麼糊塗了 ^^a


************我*是*分*隔*線**************


2007-6-16 07:54


只能說...一夜忙碌啊! ╭(︶_︶≠)╮
唉,事實證明:
警戒心雖然提高了,問題是:這一夜下來,我還是做不了什麼! :(


寶寶一唉唉叫,就馬上
抱抱、ㄋㄟㄋㄟ、量體溫、蓋被被、拍拍、哄哄~然後還能幹嘛?
把拔看起來倒是睡得挺好(可惡!)
當媽的反而整夜晾在那裡,睡也不是、醒也不是的 >"<


所以清晨就醒了,去洗衣服 =.="
(因為寶寶昨天連著幾次把藥藥都吐出來,床單水漬斑斑不說,衣服也換了好幾套有)


然後又跟把拔試了一堆餵藥的方法~屢試屢敗,搞得一家三口都好累
(所以現在寶寶已經累到睡著了 T_T)
昨天還跟把拔討論說,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讓寶寶吃藥咧
現在則是:寶寶啊~拜託你,吃點藥藥吧!不然喉嚨會痛痛、頭頭也會痛痛啊!:~
有什麼餵藥的好方法呢?
等會兒來去查一查!
PS:
現在用過失敗的有~餵食器(針筒)、沾在手指頭上餵、放在ㄋㄟㄋㄟ裡用奶瓶餵、混著ㄋㄟㄋㄟ放在碗裡用湯匙餵。


不過老實說,我有點想放棄餵藥了 ^^a
就像ㄋㄟ國的妞媽咪說的:
>>發燒其實是好事...
>>表示身體系統正在運作對抗細菌...
>>只要注意孩子是否有抽蓄或脫水或昏睡的情狀即可....
對寶寶來說,他是自己在打人生的第一場仗吧!
我能做的,也許真的就只是守候在一旁,餓了就餵奶,也許媽咪的力量可以透過ㄋㄟㄋㄟ傳送給他
加油啊~寶貝!


************我*是*分*隔*線**************


現在寫這一段,已經算是「後記」了~


寶寶在6/17(發燒的第三天)中午開始慢慢退燒...
隨著耳溫槍顯示屏上的數字越來越小,我的心情也終於跟著越來越舒緩
到了晚上,幫寶寶洗完澎澎上床睡搞搞的時候
母子兩心情真是超超好的 ^^y
不過寶寶的臉開始有點花花了~長了一些紅點點,至此
我也大概心裡確實有個底:應該是要發玫瑰疹沒錯了!


6/18一早起床,果然
寶寶的臉上出現了更多小疹子,額頭和鼻梁部分看起來有點像濕疹
但是臉頰和頭皮的紅色點點並沒有突起
腳上也出現了有點像濕疹的紅點點




這天我和把拔決定帶寶寶去找醫生~反正把拔剛好放假的
醫生仔細翻翻看看之後,用一種很安撫人心的聲音說道:
我這樣初步看來,的確是玫瑰疹沒錯(爹娘OS:吐氣,呼~~耶!)
娘:那...要擦藥或吃藥嗎?
醫:不用了,過幾天就會自然好的


晚上睡覺前,仔細看看寶寶:真是變花花臉了~我可憐的花花臉寶寶!
肚皮上、背上也有一些紅點點




6/19是王小明出生以來,最醜的一天:全身都花花的,肚皮、背部、手腳都有紅點點
我開玩笑說:寶寶面花花、人灰灰,歸ㄟ親像一朵花(台語)
其實王小明好乖!
真的,以一個生病了的寶寶而言,真是太乖了點~~一點都不灰的 ^O^


6/20新的紅點點冒出來,舊的紅點點消失,此起彼落
就一個感覺:快好了 ^______^


6/21一起床,將將~~看到帥哥一枚啊!☆
殘留的那一點疹子也不怎麼紅了
所以...所以...
王小明就跟媽咪逛 COSTCO 去囉! ^^a


6/22 全身上下都很清秀乾淨的超級小帥哥跟著媽咪逛漢神去!^^y


現在...連著幾天都在逛街好累喔!
大家應該從最後幾段越來越簡略...也看得出來了吧?^^"
所以,就降子,報告完畢 :P


           by 雲~* 2007.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