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碎碎唸大集合,哈!

有小孩之後,不管是自己當媽媽、還是看別人當媽媽
總是有很多感觸
不過有些想法稍縱即逝、想過就沒了
這篇算是......留下一點蛛絲馬跡給自己看吧!
想到就會再加,你不看也無所謂的,都說了,就是給自己看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當好媽媽的天分,現在還是這麼覺得
不過,我很用心要當個愛孩子的媽媽
所以,我自己覺得,我就算不見得是個好媽媽
至少也該算是個用心的媽媽 :P
我的孩子就算不是個很優秀的乖孩子
至少也是個有媽咪認真照顧、認真教養的幸福小孩



我想當個「溫柔而堅定」的媽咪~
溫柔不難,要對一個這麼可愛而善解人意的孩子發脾氣,真是困難
但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堅定
我要如何才能更堅定地拒絕孩子的不合理要求?又或者
他的要求,其實也沒什麼不合理呢?



胎教,該教些什麼呢?
肚子裡的小寶寶,每天聽到的,最多的部分
應該是媽咪在唸、在命令、在哄哥哥的話吧!
真糟糕,媽咪自己都不知道每天自己說出來的話有沒有條理了
這...怎麼當胎教用呢?



孩子的成長真是驚人!
不是用日、月、年來計算的,是每一刻
後一刻的他,彷彿就比前一刻成熟許多了~
一個動作反覆做個幾次,就好像馬上能找到訣竅似的
今天會說的話,彷彿就已經比昨天多了一兩個字彙、甚至更流暢更字正腔圓了!
 作為一個媽媽,怎能每天不在驚喜中度過呢?



小孩的睡相差是不用教的 =.="
所以如果媽媽在半夜遭到頭錘、飛踢等家暴,絕對不是他不孝...orz
當然啦,預防方式可能就是把小孩移到把拔身邊去,讓受害者換人做做看
不過前提是你家小孩不會乾坤大挪移回到媽媽身邊~
還有,小孩的夢話也不會因為是在睡眠中而有所進步,哈!
半夜聽到的不外還是嗚、哇、ㄗㄟ、嘿(後兩者是台語:這個、那個)之流
結論是....
半夜會睡不著起來寫這種東西的,果然是媽媽 ^^a

             本段 by 3/23 01:30 台東行前夜,外頭滴答雨聲響in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