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聽美麗的捲毛阿姨說酥皮年糕作法容易又很好吃,所以今天媽咪說要來試試看的:




↑我好乖,一早就坐定位,圍好圍兜兜等著準備吃好料 ^O^







↑這個是材料:年糕是阿嬤提供的;酥皮是我昨天陪媽咪去買的,花生糖粉和香菜是糊塗媽咪早上聽捲毛阿姨提醒後,剛剛才帶我衝去買回來的






↑一開始就要切年糕了,傳說中的年糕果然有夠硬啊!切得我娘親亂沒力一把的,看,這是我娘一刀切下去,卡在年糕上的狀態,唉,娘啊:你不是每天都有抱我練手勁兒了嗎?怎麼還這麼虛啊!







↑總算切完了,大小真是有夠不一致的,我娘說她很佩服捲毛阿姨可以把年糕切得那麼漂亮哩!唉,娘啊:不錯啦~好一個凌亂之美 ^^a







↑酥皮就容易多了,喀喀一聲隨便切成兩半就好







↑因為阿娘手腳太慢,切年糕又切好久,害我等到都要癱了 ~"~







↑這時候阿娘決定幫我換台車車,讓我躺下來,呼~舒服多囉!^O^







↑照捲毛阿姨在日記裡的指示,酥皮裡面放:花生糖粉→年糕→花生糖粉→香菜







↑然後封口隨便捏一捏就可以了 :P







↑開始上色,哇!果然有上色跟沒上色差好多呢 \^o^/  娘啊~你偶爾還是化個妝好了 ^^"







↑一個烤盤大概放12個(因為娘親怕放太擠會把酥皮年糕給擠醜了),可是做完12個的時候,還有這麼多材料耶!難怪捲毛阿姨有多做一點放在冰箱,唉,根本是不得不多做一點啊 @_@







↑全部都上好色了,娘:你香菜擺得好隨便喔~







↑耶!進去烤箱烤了~年糕乖乖,快點變身 \^o^/







↑將將~ 好吃的酥皮年糕終於出現了 ^++^




媽咪跟我把年糕帶去阿嬤家分給大家吃,大家都說很好吃喔 ^O^
不過媽咪說這種東西不要吃太多,不然會變好胖 :~
所以...
要盡量做給親朋好友吃,降子媽咪才會看起來瘦一點啊﹏(ㄏ ̄▽ ̄)ㄏ


              by 雲~* 2007.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